.

Your Dream Begins Here

高爾夫是一項精準的運動


要高效地提昇表現
更需要科技化的單項課程輔助訓練

.

.

為何需要科技化單項課程?


在 Dream Golf Academy 創立之初就引進了與世界同步,最完整的科學儀器與訓練體系,提供具有堅實科學理論根據的教學方式,提供全面科技化訓練的高爾夫學院。


我們使用TrackMan 彈道分析儀分析球路(擊球數據)及揮桿方式,運用K-Vest 3D背心分析身體動作。
在力學上,使用Smart2Move 重力板, 理解及訓練身體的重心分佈及力量運用。
在推桿訓練以SAM PuttLab 推桿檢測系統,讓我們更精準分析球手的推桿方式,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推桿類型。
TPI體適能檢測能幫助球手理解自己身體的穩定度與活動度上的限制,掌握身體狀況。


經過以上完整的科學檢測,Dream Golf能為每一位球手,不論初學者或是職業選手設計出最適合的揮桿,訂定個人化的訓練計畫,讓學習成效能被量化,按部就班的完成目標。

科學化儀器
客觀數據
教練分析
實作與指導
學員表現優化
開發潛能

.

單項課程介紹

.

TrackMan 雷達彈道軌跡分析系統

Dream Golf的每一位教練都經過TrackMan 正式認證的分析師,而學院創辨人亦是認證講師。

以都卜勒雷達(Doppler radar)為基礎的彈道追蹤系統,從軍用雷達到高爾夫球科技的轉化,追蹤整個揮桿過程,測量其速度、角度、位移等數據,能提供多達23組擊球數據,從2碼~400碼的擊球都能測量,精準度高達每100碼誤差0.3碼以內。


課程重點:

科學化揮桿調整
以整體運動表現為導向,並非只調整姿勢
數據可用於球具量身定做,協助選擇最適合的球具

課程內容:

先了解球手目前的擊球數據及狀況,溝通目標與期望後,建議需改善數據的方向,最後再藉由教練的教學,進行動作上的調整。

揮桿檢測:由教練作為分析師解讀與分析TrackMan系統所提供的多角度同步影像與數據來分析,建議出最有效率的擊球方式。
球具量身測試:以不調整動作的狀況下,試打各不同品牌的桿子,從中得出不同桿頭與桿身,不同桿頭角度與桿身軟硬度及調性之數據,來分析並建議最合用的球具組合。
球距健康檢查:了解每一支球桿的距離和間距,是否與自我認知有所差距,才能幫助自身精準判斷距離,更靠近旗桿,降低桿數。這也是每一位國際職業選手會做的例行健康檢查。


Club Fitting 球具量身訂做課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球具,更能將所習得的技術完善發揮出來。


Dream Golf以提升球員實際表現為目標,台灣唯一獨家的量身定做系統,擁有TaylorMade等各大品牌球具,從握把、桿身重量、長度、彈性,到各大品牌的桿頭組合,以專業的量身訂做流程而得出的實際數據,來幫助您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球具規格。

課程內容:

發球監測系統:測量發球時的所有飛行數據,包括球的起飛角度、球速、各項旋量數據,藉此了解在球友調整前後的球道飛行狀況,以選擇匹配的設備。
球具量身訂做檢測:以不調整動作的狀況下,試打不同桿頭、桿身,使用不同桿頭角度與桿身軟硬度及調性,分析在這過程中的各項數據,來建議並量身訂做出最適合您的組合。


鐵桿球具 & 木桿球具量身測試

了解不同規格的球具與自身狀態的量身測試

K-Vest 3D 背心

課程重點:

讓人更有效率地運用自己的身體
將複雜的運動動力鏈化為簡單的數據圖表
了解身體的擺動路徑之生物反饋


課程內容:

藉由穿戴式裝置了解自己在擊球時,身體的生物反饋訊息,這些訊息會化為數據與圖表,讓球員了解在運動時,自己的身體狀態與擊球表現之間的連結。透過數據教練能為學員調整更適當及正確的動力順序,讓學員能擁有更佳的揮桿的身體狀態。

運動效率圖:了解身體在擊球的過程中的各種角度,以理解身體運動狀況,進行適當運動順序調整。
生物反饋:藉由系統所得到的身體反饋數據,教練會依此調整出學員最適當及正確的動力順序,並指導學員如何在自主練習時保持,訓練肌肉也能擁有正確的運動記憶。


Smart2Move重心板訓練

課程重點:

掌握揮桿過程中的重心轉移路徑(COP),提昇擊球效率
讓身體不會過於前傾後倒,讓重心能被平衡
借力使力,了解如何運用地面來發力


課程內容:

藉由Smart2Move重心板,了解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重心的變化,從瞄球到上桿、下桿、觸球、收桿的整個過程雙腳與地面所發生的重心轉移路徑(COP)。
透過重心數據的變化,了解身體在揮桿擊球時該如何調整重心,提昇擊球效率。

COP路徑追蹤:實際站在重心板上進行揮桿與擊球的動作,了解整個過程重心的變化而得出COP (Center of Pressure),傳統教學中,教練需對力學有豐富的經驗才能看得出學員重心的移轉,但有了重力毯就能方便快速地了解,並且能進行即時的調整測試。
重心調整測試:得出重心轉移數據後,教練從旁了解學員揮桿問題點進行調整改善,協助學員克服身材上的限制,運用重心更有效率地擊球。


Speed Training 速度提升

在教練指導下,運用不同球桿來提昇揮桿表現與速度

DG Putting 推桿課程

使用 SAM PuttLab 推桿檢測系統

來自德國的 SAM PuttLab 是全球檢測推桿最精準的儀器,能記錄超過 41 項的推桿擊球的重要參數,檢測出推桿擺動及在擊球時的各項角度,了解肉眼難以觀察到的差異。


課程重點:

了解自己的推桿節奏,創造最好的擊球速度
結合影像分析的圖表化推桿檢測
找出適合自己的推桿方式及桿具種類

課程內容:

超音波感應系統:藉由高速攝影機的超音波感應,分析推桿與球桿動作的關聯,藉由資料庫分析,讓學員能看到數據化的評份,了解瞄球、觸球、出球等數據,客觀追蹤自己的進步。
動態流程表:了解在推桿過程中的動態數據,找出難以察覺的細微問題點,改善與訓練正確的推桿動作,亦能藉此了解適合自己的桿具種類。


 

Hill Shots 斜坡處理

學習在不同斜坡地形(上坡、下坡、左右側坡)該如何應對處理

 

 

TPI 身體檢測

Dream Golf 教練團擁有台灣最多的 TPI 認證

TPI 體適能檢測是分析球員在揮桿時身體物理限制是否會產生任何不利的影響與傷害。了解在自身健康、體能、揮桿運動上要怎麼互相協助,才能協助球員發揮出最大的表現。目前有五個研究領域:高爾夫教練、物理治療、體適能、動力和兒童青少年發展。

可針對兒童/青少年、成人、年長者等三個年齡層,進行不同的TPI檢測,幫助學員了解自己的身體,與全身關節與肌肉的靈活度,才能避免運動傷害,設計出符合身體條件的揮桿方式。後續再透過體適能訓練,來提昇整體柔軟度及肌力。


課程重點:

了解身體體能狀況與物理限制
設計出符合身體條件的揮桿方式


Golf Fitness 高爾夫體能課程

「核心」是大多數高爾夫球員身體最薄弱的地方,但這其實是最重要卻常被忽略的地方,如果身體的腹部、臀部和腰部沒有柔韌的肌肉力量支撐,對高爾夫球在揮桿時的運動上,將會很吃力而且容易有運動傷害,可能會導致下背疼痛或緊繃的腿筋

不同於傳統的美式健身
對肌肉控制不足的狀態加強穩定性
對身體柔軟度不足的情況,加強靈活度與彈性
針對高爾夫所需的肌力與速度,增加訓練以提昇擊球表現

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能幫助球員在揮桿的過程中保持姿勢並有效地傳遞力量,
而有彈性的肌肉能在揮桿時靈活地旋轉上半身。

檢測報告書製作

了解目前的運動表現狀態與期望中的狀態之差距,分析現況後規劃目標訓練計劃。

在檢測前,先進行自我認知訪談,了解期望、學習模式、動力來源與特質後,進行一連串檢測,測試完後總結出分析報告,並規劃出階段性的訓練計劃。


內容包含:

TrackMan擊球與長中短推節奏測試
K-Vest 3D背心揮桿順序與角度
Smart2Move重心分部
SAM Puttlab推桿運行
TPI視覺深度認知
木桿與鐵桿技術
做球應用
短切沙坑能力分析
下場18洞

*詳細各項測試內容,會在咨詢時進行更細部的說明。


.

學習課程費用

 

 

高爾夫課程
單堂 (60分鐘)
10堂
建議課程
  一對一課程
專業教練
2,100
18,000
初階、中階
資深 / 特約教練
2,400
21,000
初階、中階、高階
教學總監
5,000

高階

高爾夫課程
單堂 (60分鐘)
10堂
建議課程
  一對二課程
專業教練
1,150 / 人
10,000 / 人
初階、中階
資深 / 特約教練
1,300 / 人
11,500 / 人
初階、中階、高階


* 三人(含)以上團體課程 / 企業團體,請 加入好友 留言由客服人員與您聯繫 ~

* 課程費用不含練習球,依各練習場另計收費 (球卡或球劵可洽客服諮詢)


.

 

聯絡資訊

 

Dream Golf Academy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21:00 (六 日-18:00)

icon_BackToTop